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子月

Lixm Studio

 
 
 
 
 

日志

 
 

iPad冲击笔记本销量之10大原因  

2010-09-23 15:20:58|  分类: IT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著名IT杂志《eWeek》网站近日发文,认为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将会极大地冲击了笔记本电脑市场,并列举了造成此结果的10大原因,文章内容如下:

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正在对笔记本销量产生巨大冲击。事实可以证明这一点,百思买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平板电脑已导致笔记本电脑销量下降了50%之多。除此之外,市场研究机构NPD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也显示,自从苹果推出iPad以来,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幅度已经大幅下滑。在iPad推出之前,笔记本电脑销量单月同比增长率增加了70%之多。相关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下降了4%。这些事实足以警示惠普和戴尔等公司。而苹果 iPad缘何能够对笔记本电脑销量产生巨大冲击,其主要系基于以下10大原因:

1、移动因素

笔记本电脑最初能够取得非常巨大的成功,主要是因为用户能够将其带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但是,一些笔记本电脑过于沉重,而iPad就不会受到重量因素的制约。事实上,iPad要比任何笔记本电脑都薄很多,而且也要小很多,其轻便的重量以及由此产生的易移动性都促使其比笔记本电脑更具优势,这也是笔记本电脑迄今为止所无法媲美的。

2、价格

如今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也很便宜,但其最基本的价格可能也要有499美元。多数用户认为,苹果iPad平板电脑更具有吸引力。从价格因素来看,499美元可以让消费者获得一款高档的iPad产品,具有近似于3G和超大储量等功能。500美元笔记本电脑可能只会包括一些低级功能,而且储量也很小。事实上,消费者当然不喜欢次等产品,如果基于同一价格进行选择,用户当然会选择iPad产品。

3、苹果的魅力

最近10年中,苹果产品总能比市场销售的其它设备更能够提供非同寻常的超级体验。因此,仅仅凭苹果品牌和标识,就足以让消费者选择iPad平板电脑,而不是笔记本电脑。

4、优过MacBook

尽管有人关注iPad也将会冲击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销量,但实际而言,苹果的这种平板电脑也会削弱MacBook的销量。其原因非常简单,MacBook是一种中间式的产品,其不具有iPad之类的移动性,又不具备MacBook Pro的功率。一旦消费者认识到这些弱点,那么就会选择MacBook Pro或iPad等产品,而不会选择MacBook。

5、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

苹果的应用商店具有较高的价值,此商店可提供多达25万多款的应用,消费者在此商店中还能够升级苹果平板电脑的功能,另外,一些高价值的应用在此商店中还可以免费下载,或者只需支付一点点费用即可下载。与此相对的是,一些笔记本电脑应用的价格有时会非常昂贵,当然,那些应用程序可能会更具功效,但如果用户只想要一些简捷、轻易的功能,那么苹果的应用商店将会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6、不收费用的iPhone

尽管苹果提供了3G版本的iPad,此款产品要求用户每月只需支付15美元或30美元的费用,具体费用将根据用户使用的数量量而定,多数用户认为,iPad就是一款省钱的iPhone产品,毕竟3G版的iPad也能够提供类似于iPhone的相同功能,而且使用成功也极其低下。因此,用户一旦想要得到省钱而且类似于iPhone的功能,那么他们就一定更喜欢iPad产品,而更会把笔记本电脑忘得一干二净。

7、更“酷”设备

听起来可能非常单纯,但是iPad一直被广泛认为是一款“酷”设备,这也是让用户感到值得买下的原因之一。过去的几年,苹果已经证明,科技设备能够体现用户的一些特点。消费者也已经表明,他们需要当众玩酷,向别人展示一些流行的科技产品。用户可以因拥有一款苹果iPad产品而感到自豪,而笔记本电脑则不会给用户带来这种体验。

8、多媒体

一些人士会认为,笔记本电脑能够提供更具活力的多媒体体验,因为笔记本电脑的浏览器支持Flash,但事实上,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iPad却是在移动计算环境下的被选择的多媒体设备。iPad具有10英寸的显示屏,可以提供Netflix服务,而且还能够让用户轻松享受iTunes视频和音频服务。不可否认的是,笔记本电脑也能够执行这些功能,但是,iPad还具有一些娱乐功能,而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势头只能是为工作之用途,但这并不是足以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原因所在。

9、多数用户已经持有某种类型笔记本电脑

一些消费者可能经费有限,因而要想购买新笔记本电脑时可能会显得捉襟见肘,因此他们会决定再等上一年,或者是直接选择一款iPad来替代笔记本电脑,毕竟,这些用户能够使用已经持有的旧电脑来完成一些工作,而且还能享受iPad提供的一些其它功能。另外,iPad的价格也不贵,一般消费者都能承担。

10、笔记本电脑令人生厌

只要有人将iPad与笔记本电脑进行比较,他们就会很快地意识到一个不争的事实——笔记本电脑令人生厌。笔记本电脑看上去似乎已经过时,他们具有物理键盘,能够折叠,但也非常笨重。苹果的iPad具有触摸屏和软键盘,这些功能都非常符合用户需求,这也是消费者喜欢iPad、而不会选择令人生厌的老式笔记本电脑的主要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