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子月

Lixm Studio

 
 
 
 
 

日志

 
 

ZFS之父离开Oracle  

2010-09-30 23:14:36|  分类: IT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Oracle公司的副总裁兼资深架构师、以领导开发了著名的创新技术ZFS而知名的Jeff Bonwick 9月27日在自己的博客中宣布,即将从Oracle辞职,转而参与创办一家创业公司。

Bonwick表示,接下来自己将尝试的全新事物,想法还没有完全成熟,甚至自己还没有完全理解,超出了自己熟悉的领域,很可能会失败。但任何值得尝试的东西一开始都是如此。 

Bonwick在技术领域最值得称道的工作是1994年在排除Solaris 2.2内核一个错误时提出的Slab分配器算法,和2001年他启动并领导开发的新一代文件系统和逻辑卷管理器ZFS。如今,这两项创新都已经在Linux、FreeBSD等操作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Appple曾经试图在Mac上实现ZFS,但不知原因地半途而废了)。

ZFS具有管理简单、支持事务性语义、端到端数据完整性和使用廉价硬件即可达到高伸缩性等优势。ZFS是一个128位的文件系统,因此容量惊人。

这方面有很多趣闻,其中之一是,Bonwick在解释该系统为什么用128位时曾说,根据摩尔定律64位显然很快就会不够用,而要想用完128位文件系统的存储能力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所需能量超过将地球上的海洋加热到沸腾。但愿我们人类没有接管整个宇宙的野心。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