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子月

Lixm Studio

 
 
 
 
 

日志

 
 

PHP GD作图  

2011-02-07 20:38:27|  分类: 程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eader("Content-type: image/png");
  // 这是发送一个HTTP头,告诉浏览器:“你听着,这是一个图象,可别当成文字来显示呀!”

  // 由于我个人的喜好,用了PNG,当然你也可以用 Header("Content-type: image/gif");

  // 或者 Header("Content-type: image/jpeg");

  $im = ImageCreate (50, 100);
  // 创建图象。注意,图象在创建的时候还没有被指定图象格式。

  // ImageCreate函数,两个参数,无庸质疑,这是创建的图象的宽度和高度。

  // 它的返回值是一个int数值,这个数值相当重要,你继续绘制这个图象、

  // 直到你输出这个图象之前,无处不用到这个数值,我们暂且称之为图象的ID。

  // 因为使用的频率相当高,所以,我们把它赋给一个名字比较短的变量。

  
  // 现在我们先画一条线吧。画线的函数是这样的:

  // imageline (int im, int x1, int y1, int x2, int y2, int col);

  // 第一个参数im,就是图象的ID,后面的 x1,y1,x2,y2,不用说了,

  // 是起点(x1,y1) 终点(x2,y2)的坐标呀!(图象的左上角坐标是 (0,0) )

  // 最后一个参数是什么呀?是颜色!GD要求针对图象定义颜色,用定义的这些颜色来作图。

  // 为什么要针对图象定义颜色?我猜测,是为了GIF、PNG等图象用之做“调色板”的。

  // 这牵扯到图象本身的知识,这里不赘述了。

  // 所以,画线之前,我们还要先定义颜色(真麻烦)。

  // $col_red = ImageColorAllocate($im, 255,192,192);

  // 这个函数四个参数,第一个$im……还用得着我每次都说嘛?下次就不说啦!

  // 后面三个参数就是要定义的颜色的红(R)、绿(G)、蓝(B)的分量,0~255之间。

  // 这又牵扯到物理—光学的知识了。红、绿、蓝三原色光分量的不同,

  // 产生了千变万化的色彩。上面我定义的这个颜色,红255,绿192,蓝192。

  // 如果没有搞错,这是一个较亮的红色。等一会儿我们来画一条线试试看。

  // 为什么要等一会儿呢?因为一幅图只有一种颜色的话,是什么也看不出来的!

  // 我们把背景搞成黑的先!

  // 虽然手册上没有明确表示,但是我发现最先定义的颜色将默认被作为背景。

  
  $col_black = ImageColorAllocate($im, 0,0,0);
  // 定义了一种颜色,红光、绿光、蓝光都没有,自然黑咕隆咚——黑色。 

  // 然后再定义画线用的颜色:

  $col_red = ImageColorAllocate($im, 255,192,192);
  
  // 现在可以开始画红线了:

  imageline ($im, 10, 20, 45, 85, $col_red);
  // 别急,这句完了以后你还看不到图象。

  
  ImagePNG($im);
  // 这一句就输出图象了,ImagePNG()输出png图象,ImageJPEG输出jpeg图象,

  // ImageGIF输出gif图象……

  // 不要忘记这里有一个参数,如果在屏幕显示,而不是保存为文件,

  // 则省略这个参数——保存的文件名。如果这里是要把它保存为文件,

  // 就应该这样写:ImagePNG($im,"test.png");

  // 如果不指定路径,这个文件保存在你的web当前目录里。

  // 如果是JPEG,则再多一个参数,是JPEG质量(0~100)。

  // 如果要在屏幕显示,则 ImageJPEG($im,"",80);

  // 如果要保存,则 ImageJPEG($im,"test.jpg",80);

  // 注意,如果你要把这个图象保存为文件,

  // 就不能使用 Header("Content-type: image/png"); 传送意味着图象的HTTP头,

  // 因为一旦这样,就表示你将输出图象。

  
  ImageDestroy($im);
  // 毁掉内存里的图象,以释放内存空间。

  // 这样就好了:一幅最简单的GD作的图作成了。
  
  // 通过测试发现,生成这幅图象文件,用PNG格式只有131字节,

  // 而用JPEG格式,即便是用最差的质量(0),也需要855字节,图象质量糟糕得没法看。

  // 而最高的JPEG质量,则需要2360字节,色彩却仍不如用PNG时的鲜艳。

  // 由此可见,对于这种颜色数目少的图象,用PNG比JPEG划算得多。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