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子月

Lixm Studio

 
 
 
 
 

日志

 
 

汉字之殇  

2013-06-23 13:01:39|  分类: 闲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听说网上新出了一些词汇,如“累觉不爱”、“人艰不折”、“不明觉厉”,不知是何人生编硬造的,如此胡闹真和现在小学的考题有一拼!中文发展至今,如成语,大概都有其出处,或历史典故、或古人词赋。非成语如“莫须有”,大家也都耳熟能详,知道其是从何而来。两字词胡闹也就罢了,两字以上再这么干中文就真是没落了!

汉字之殇 - 子月 - 向明工作室
前段时间听说新闻联播中曝出了现在的小学出了些光怪陆离的考题,看来现在这些园丁不光是师德不行,连师才也堪忧。如果没有那个才华,还是规规矩的教些基本的知识和常识,少收些卡,算是提前送给这些园丁的节日礼物吧!

 汉字之殇 - 子月 - 向明工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