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子月

Lixm Studio

 
 
 
 
 

日志

 
 

回忆录之中小学  

2015-03-26 08:51:44|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至今日从未配过一副眼镜,但是稍远处还是有些模糊的,五步之内才能勉强看清楚细节(当我还在为前方是几路车而费力时,父母已明确了)。

眼睛的状况虽然是长时间不良使用积累的结果,但却始于我的中学时代,一个糟糕的开始。


- 语文

初中班主任是一个教语文的中年男教师,有些牛气,却不知"呵护"为何意(好像也算不上生僻)。

一次不经意间错将身后的它当成同学招呼,自此便结下了梁子(当时还不觉得)。


- 几何

初中首次几何考试,意外答了个满分,还是年级第一。之后因为某些话未用书上的,但又算不上错,扣了两分了事。

教几何的老师还有些许疑虑(同桌恰是个学习不错的,至少比我全面),可怎么说也不太可能抄得比被抄的分还高(恰巧她的女儿是我小学的同学,知道我数学还行)。


- 数学

小学的语文较糟,能不能及格就全看老师的心情了。当时对此不太开窍,硬记也绝非我之强项,就算是现在自己写的东西也未必能全盘背出。

但数学一向不错,老师也常拿我说事,教所谓的差生勿向我看齐,他们可没数学为之拉分。然数学虽好也未排进前五,未入奥数。但一次老师的别出心裁使我的处境更加艰难。(那可是子弟学校,一个外人想不受欺负,又不愿卑躬屈膝 …)

快放学时,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出了道题,还定下谁答正确了就可以提前回家。也不知是怎么了突然有如神助的我,头一个上交并成功首次名正言顺的,在未到放学时间前就大遥大摆的走出了校门(当时还很得意,第二天上学一问才知,走了没多久就停电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呀)。


- 视力

自从意外得罪了那位不知"呵护"一词的教师,很快就被调了座位,从倒数第二排变成了第一。硬说我后面的同学视力不好(戴着小眼镜可比我看的还清楚),让了罢,算是做好人好事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不知是谁的高见,忍让时常带来的却是得寸进尺。很快又把一个新生安插到这列的前面(与我只隔一人),这次我未立即动弹(真是有心与它玩上一玩了),寂静的班上一颗颗望向我的脑袋,与前面起身端着课桌等待我的身影。

再三思虑下,还是以不为父母找麻烦,再次退让了事。自此成了最后一排仅有的两个课桌之一,看板书也越来越吃力(视力严重滑坡),之后干脆也不看了。至此数学于我分道扬镳,当然也与之后需背大量的公式有关。


- 火

一堆刚刚燃起的火苗,要想灭掉它只需轻松的踩两下。但不管你再怎么费尽心机,终其一生也无法灭掉"火"这种元素,只要一燃点,它仍会星火燎原。

而"火"就如人的先天禀赋与后天修为,是穷尽一切手段也永远无法扑灭的。而"燃点",不就是学习入手的兴趣点吗?

   写于 2015-3-17  木子月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